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勐康边检站开展世界地球日“节水抗旱”主题宣传活动

2020-04-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江浩 杨洋)“今天不节水,明天淌眼泪,随手拧紧水龙头,节约用水在点滴。”4月22日,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结合普洱市创建文明城市开展了“节水抗旱”主题宣传活动。

  去冬今春以来,云南省降水量总体剧减,目前正在遭受着严重旱情,共有100条河道断流,180座水库干涸,140眼机电井出水不足。截止4月15日,已造成147.79万人、41.73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460万亩农作物受灾。普洱市今年雨水也异常偏少,同比减少39.4%,库塘蓄水量也明显减少,同比减少50.7%,库塘干枯22件,河道断流3条。

  此次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勐康边检站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标语、LED视频滚动播放绿色宣传片、微信抖音推送等方式,引导驻地群众更加关注生态环境、珍惜自然资源,同时,以“节水抗旱”为主要内容,开展了“生活节约用水好习惯”主题入户宣讲、发放“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倡议书,以及“随手拧紧水龙头”主题实践和节水宣誓签名等系列活动,向驻地群众宣传节水知识,呼吁大家从节约生活用水小事做起,大力倡导保护水资源、节约生活用水的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社会风气。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2500余本、悬挂横幅30余条,入户宣传教育3000余人,为普洱市节水抗旱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芒颜边境检查站开展“书香漫警营,同心抗疫情”主题读书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战疫一线送温暖,谱写警民鱼水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