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丙中洛边境派出所:党员民警灾后重建现场过“主题党日”

2020-06-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范真玮)5月下旬以来,持续大到暴雨席卷整个丙中洛镇,一时间塌方、泥石流肆虐,电力、通讯、道路中断,灾后重建任务繁重。
  
  6月8日,在取得抗洪救灾阶段性胜利后,为切实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努力夺取防汛救灾、精准扶贫的全面胜利,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丙中洛边境派出所积极响应镇政府重建家园的号召,全体党员民警在党旗的引领下,把灾后重建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警地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做表率、家园重建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秋那桶村初岗组,党员民警根据各自分工,有的清理淤泥、有的疏通沟渠、有的喷洒消毒等等,干得热火朝天。“这里前些时间雨下得很大,有几处塌方了,灾后的街道上全是淤泥,我作为驻村民警,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干在前头!”该所在辖区秋那桶驻村的民警杨昌兵说道。
  
  “通过警地联合开展以家园重建为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要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的党员民警开展一次深刻的教育,与群众一起抢险救灾、重建家园,能更好地走近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该所所长霍小兵说道。该所党员民警用实际行动,全力服务灾后重建工作,在双拉村,驻村民警深入农田村庄,广泛收集受灾群众对灾后重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讲解治安防范措施;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巡控民警“车步结合”维护着辖区治安稳定;户籍民警将因网络中断未能及时办理的业务一项项办好,并亲自送证上门……
  
  党旗猎猎,党徽闪耀,一个个生动的场景,一幅幅感动的画面,群众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党员民警,在关键时候,还真有党员民警的样子! ”看到党员民警卖力的劲头,群众纷纷夸赞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畹町边检站苏典分站执勤队党支部与苏典乡九年一贯制中心校党支部签订联创联建协议

下一篇:云南德宏陇川移民警察联合警方奋战两夜查获走私活体牛12头、香烟4800条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