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岩甲边境检查站民警冒雨救助掉沟车辆获好评

2020-04-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李宣运 陈华英)4月4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岩甲边境检查站民辅警冒着倾盆大雨出警,成功救助掉沟车辆及群众。

  当晚22时12分许,该站国道219执勤点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在执勤点约两公里处,一对夫妻因车辆掉沟被困。该站民警简单了解情况后迅速上报了值班领导,并紧急组织10余名警力,带上锄头、铁锹等救援工具,冒着大雨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全身已掉入公路排水沟,所幸夫妻二人均无受伤。经了解,夫妻二人在赶回三猛老家途中,因突遇暴雨,加上黑夜视线不清,路面又滑,一时失误冲进了路旁沟里。

  该站值班领导仔细观察车辆周围情况后,组织民辅警迅速展开救援,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找石头、木头垫在车轮下,增加车轮与地面的摩擦,有的拿锄头、铁锹挖车辆旁边的小山坡,增加车辆的活动空间。随后,驾驶员在车内掌握方向,民辅警在车旁边推边抬,经过多次合力尝试后,事故车辆成功被推到路面。期间,民辅警双手被磨破,胶鞋全部被污水浸泡,全身都是泥水,但无一人喊累。
  
  此次救助历时两小时,夫妻二人连声感谢后继续踏上了回家之路。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临沧边境管理支队联合打掉一个跨地州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

下一篇:云南怒江古登边境派出所强化边境夜查巡查,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