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普法宣传得人心,群众主动上交枪械

2020-05-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贺陈鑫予)为了扎实做好疫情期间通道的管控工作,全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4月份以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鹿马登分站紧密结合打击跨境违法和“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深入驻地街道、亚坪通道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分站成立法治宣传小分队,通过深入亚坪通道内多个村寨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电信诈骗、边境政策及枪爆物品管理法律法规,使村民充分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毒品、远离非法枪爆物品,提高自身明辨是非和防范的能力。同时,广泛动员村民主动上交私存私藏的非法枪爆物品,鼓励村民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线索。

  通过宣传,群众主动上交3支土枪,2支射钉枪和1支机械弩。据其中一位村民介绍,枪支是他在收拾老宅时发现的,应该是祖辈遗留下来的,因为民警经常在走访中宣传私藏枪支弹药的危害性,所以发现枪支后,便第一时间收拾整理,并上交到民警手中。目前,这些枪械均已移交边境管理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民警为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主动上交违规违禁物品的行为点赞,并呼吁发挥群众联防联控的作用,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腾冲:璀璨警营舞台,绽放青春色彩

下一篇:云南腾冲出入境边境检查站鹿马登分站开展“青春无悔,坚守无声”主题团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