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心系瑶家寨 情暖儿童节

2020-06-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刘开亮)浇灌花朵,守护成长。5月31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骑马坝边境派出所“缘起·心愿”爱心公益团队来到边境村寨卡欧小学,为24名学生送去了节日礼物和祝福,在民警的陪伴下,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卡欧小学坐落于一个偏僻的瑶族村寨里,所有学生来自方圆5公里内的三个村寨。这些孩子从小与山为伴,他们可能并不知道“六一”儿童节的存在,加上部分孩子因父母涉毒正在服刑或强制戒毒,缺少温暖与关爱,民警的到来,让他们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快乐回忆。
  
  一顿暖心的早餐,便是孩子们最大的满足,在得知孩子们最想吃的是煎饺后,早上六点,民警便早早起床,驱车一个半小时赶到学校,和支教老师一起为24名小朋友包饺子,准备早餐,大家齐动手,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炸至金黄的煎饺便做好了,小朋友们排着队,领走属于自己的那份,开心地吃着民警亲手做的早餐:“警察叔叔,我还要一个。”小朋友们在民警的关心下,对民警不再感到陌生,一声声亲切的“警察叔叔”,一张张调皮捣蛋的笑脸,民警所有的辛苦都很值得。据学校老师介绍:“这些山区里的孩子平时在家基本不吃早点,这顿暖心的早餐,他们吃得很开心。”
  
  “警察叔叔,这里是哪里?”小强指着地图问正在带领孩子们认识世界的民警。考虑到孩子们没有看过外面的世界,教导员杨杰特意提前准备了一堂图文并茂的地理课,带领孩子们认识世界、认识中国、认识自己脚下的土地。为了给孩子们上好这堂课,他提前查阅资料,把要讲解给孩子们的知识一一梳理,准备给孩子们看的中国名胜古迹图片一张一张的挑选。讲解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提问,民警细致耐心的解答每一名孩子的提问,孩子们在民警讲解中认识着世界,对于城市里的孩子们而言,这可能就是一堂普通的课,但是对于深山里的孩子们,他们渴望认识外面的世界,一堂简单的地理课,可以让他们以另一种方式看到外面的世界,打开他们心灵的窗户。
  
  “警察叔叔,您看,这是我写的字”一位小朋友跑到所长王正权面前,主动拉着所长的手,邀请民警去看自己的作业本,民警跟小朋友聊起天来,其他小朋友见状,纷纷凑到了一起,把民警围在了中间:“警察叔叔,你叫什么名字?”所长王正权在本子上写下了自己名字,和周围的小朋友互相介绍认识。民警和孩子们一起看书的时候,无意间翻到《吃水不忘挖井人》这篇课文,随后,民警和孩子们便一起朗诵起来,山谷中回荡着朗朗读书声,此时的卡欧小学,让人感受到无穷的力量。
  
  此次“六一”儿童节,骑马坝边境派出所“缘起·心愿”爱心团队为卡欧小学送去了价值2400元的生活和学习用品,民警用真情与温暖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搭建起了连接孩子们心灵的桥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爱心护成长,真情暖“六一”

下一篇:北京警方启动高等级勤务确保 全市部分小学生及初高中全面复课安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