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兑现“真金白银” 是对群众最好的回应

2020-06-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6月11日下午,楚雄市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执行款集中兑现大会,当场为7件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发放执行款3076202.6元,胜诉当事人兑现了“真金白银”,执行法官兑现了对群众的庄严承诺。
  
  执行款不论多少,一边是胜诉当事人对及时兑现权益的期盼,一边是执行法官及时执结案件、彰显司法权威的使命。刘某诉某汽车服务公司的买卖纠纷一案,刘某付了8万元购买的二手汽车,因未办理所有权登记手续,被原车主开走。为了维护自身权益,刘某将该汽车服务公司诉上法庭。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由被告该汽车服务公司返还原告刘某购车款8万元。该汽车服务公司以无履行能力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案件在疫情期间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毫不松懈,抓住执行时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了执行款项。
  
  好心借钱却要不回来,多少人在人情和金钱的局中看透了人情世故。2015年,张某向李加萍借款30余万元,逾期不还。李加萍多次催要无果,于是诉至楚雄市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由被告张某归还原告李加萍借款366000元。张某在市法院涉及多件民事案件,执行过程中又因涉嫌故意伤害被羁押于看守所。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张某纳入失信名单,对其采取了限制消费措施,并查封、评估拍卖了他抵押在银行的一栋自建房,将拍卖款项支付给申请执行人李加萍。“虽然时过5年才拿到执行款,但是我的案件执行过程我很清楚,执行难度很大我都不抱希望了。每次有新的进展执行法官都及时通知我,并对一套处置难度较大的自建房进行了拍卖。全额拿到了执行款,我觉得市法院执行法官是真心为民的”。拿到了执行款,李加萍面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2020年以来,楚雄市人民法院深入开展“规范执行年”行动,坚持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不误、同推进,运用网上查控、司法拍卖、失信曝光、信用惩戒等措施加大执行力度,执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执行到位标的达1.1亿余元,努力让每一个生效判决得到及时兑现,在司法为民的执行路上彰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
  
  集中兑现执行款只是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执结到位标的达1.1亿余元,是执行干警坚守一线、不懈努力的结果,更是楚雄市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健全结果。
  
  全体执行干警将全力以赴,依法打击失信行为,促进诚信体系建设,加大执行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也呼吁全社会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共同为构建法治楚雄、平安楚雄添砖加瓦。
楚雄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西盟法院首次在线调解一起涉及服刑人员离婚纠纷案

下一篇:云南丽江华坪法院为被告人配翻译 保障案件公正审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