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公安交警系统2020年教官“大比武”拉开帷幕

2020-06-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黄国庆 杨正宏)群英荟萃,各展技能,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全州公安交警系统各专业的精英们聚拢在了一起,一场“高手”对决就此拉开帷幕。6月16日,云南省大理州公安交警系统2020年教官“大比武”活动在大理市海东镇大理警察训练基地正式鸣锣开赛。
  
  当日上午9点,此次教官“大比武”活动召开动员会。州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邓明在动员会上作讲话,对竞赛活动提出要求,支队政委赵波主持动员会,王燕珩副支队长,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杨梁,政治处主任吴建军等领导以及全体参赛教官、评委参加会议。参赛教官及评委在动员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下午2点,本次教官“大比武”首场竞赛开始,考核的内容是公安交管各专业的理论知识。各考场内,教官们正襟危坐,提笔应试,对相应专业理论知识积累水平和素质进行现场检验。
  
  此次比武竞赛从6月16日起,将持续到6月19日,参加比武的教官们将围绕交通秩序管理、交通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法制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5个专业分别展开竞赛。按照全州公安交警系统教官“大比武”方案要求,教官“大比武”采取以参赛队为单位,参赛教官以专业知识笔试、实操比武和现场授课的形式开展比赛。
  
  这是一场公安交管业务的大比拼,也可以说是一场交警教官“争霸赛”,来自全州12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楚大、大保、大丽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的80名民警,分别组成6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参赛队员们既是一线岗位的普通民警,也是精英教官的种子选手。赛前,为了比出实力、赛出水平,教官们就各自专业的比武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接下来的比武竞赛中,他们将围绕夺取好成绩、晋级教官“人才库”的目标展开比拼。
  
  据了解,本次教官“大比武”是根据《全省公安交警警种2020年教官“大比武”暨劳动竞赛(教官选聘)方案》和《大理州公安机关交警系统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计划》的要求展开的,通过比武竞赛激发民警立足岗位、勤奋好学、钻研业务、苦练技能的热情,选树和培养一批公安交通管理专业兼职教官,为全州公安系统输送警种教官人才,不断提高公安交警队伍的整体素质、执法水平和实战能力,推进新时代交警队伍建设和公安交管事业健康发展,为维护全州道路交通安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公安交管人才支撑。
  
  据悉,各专业比武竞赛名次靠前的选手将被聘为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教官库”兼职教官,并对取得好成绩的团队和教官进行择优申报表彰。同时,支队还将结合竞赛结果和各专业专班推荐,选取相对应的教官人选,代表大理州参加全省公安交警警种2020年教官“大比武”暨劳动竞赛活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做不负青春的追梦人”主题线上学习活动

下一篇:云南楚雄元谋法院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会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