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抽丝剥茧 摧毁零星贩毒网络

2020-07-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余星启 刘周朋)近日,记者从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勐烈边境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一起零星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27.97克,成功摧毁一个长期盘踞在江城县内的零星贩毒网络,有效净化了辖区环境。
  
  寻线追踪“神秘女子”
  
  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位于云南省南部,与老挝、越南两国接壤,素有“一眼望三国”的美誉,特殊的地理区位,除了带来独特的风土人情外,毒品渗透的压力也不断增大。
  
  “随着近年来禁毒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不法分子将大宗毒品交易分割为零星贩毒的方式来逃避追踪,打击的难度不断加大,零星贩毒如同蝼蚁一般悄然蚕食着边境地区禁毒防线。”这个派出所所长廖宇说。
  
  2020年3月,勐烈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办理毒品案件的过程中发现,多起案件中的毒品来源都指向一名神秘女子。
  
  为了达到“打团伙、催网络、查源头、断通道”的目标,民警对那名神秘女子进行调查后发现,这名女子有重大嫌疑,而且住所也不固定,这使得女子的具体身份越发扑朔迷离。
  
  “近期我们集中对吸毒人员的打击,神秘女子似乎隐藏了起来,踪迹难寻。”办案民警说。
  
  为了彻底摧毁这条贩毒吸毒网络,民警通过对近两年来办理的吸毒案件进行梳理和分析研判,神秘女子的庐山真面目和以她为主的零星贩毒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雷霆出击“斩毒瘤”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2020年6月8日9时许,民警在对辖区一名吸毒管控男子定期进行尿检时,检测结果呈阳性,证明其近期吸食过毒品,民警遂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根据该男子交代,他吸食的毒品是在辖区某出租屋内从一名神秘的女子处购买的。
  
  听闻神秘女子露头的消息后,该所立即结合掌握的情况对此线索进行分析研判。
  
  为防止神秘女子再次变换住所进行躲避,该所决定立即对神秘女子进行抓捕。
  
  当天上午11时50分许,民警到达神秘女子藏身之处的出租屋外进行埋伏,一股疑似毒品被烧焦的气味扑面而来,民警们决定破门对神秘女子实施抓捕。当场从神秘女子随身携带的手机布袋里缴获冰毒27.97克,并在屋内查获数套吸毒工具。
  
  在铁证面前,神秘女子对自己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坦白了自己贩卖和吸食毒品的详细过程。
  
  乘胜追击“捣毒巢”
  
  为了将该零星贩毒网络连根拔除,彻底净化辖区的社会风气,该所决定对此案全面收网。
  
  针对该团伙人员结构复杂,团伙成员分散性较为明显, 民警决定分成若干抓捕小组,对犯罪嫌疑人落脚点进行蹲守布控,等待时机成熟对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当日18时许,抓捕时机成熟。各抓捕小组按照既定方案,同时出击,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随着神秘女子等人被绳之以法,这个长期盘踞在江城县内的零星贩毒网络终于被彻底捣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畹町边检:开展“边疆党旗分外红 警地共话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用心搞好伙食保障 营造温馨警营氛围——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用保障为全警实战培训吹响“冲锋的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