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盘龙法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推进“银发先锋之家”创建工作,近日,盘龙法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党庆生,为创建工作聚力。活动严格按照“5+X”要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
  
  重温入党誓词——唤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庄严地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思想上受到震撼和洗礼,重拾入党初心。
  
  集中交纳党费——履义务
  
  及时传达、落实党员缴纳党费的计算基数、缴纳比例和党费日等规定,老党员自愿、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增强了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主动性。
  
  学习党章党规——提认识
  
  组织开展“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现场指导党员同志使用“云岭先锋”APP,开展线上学习和测试。
  
  学习系列讲话——献良策
  
  为老党员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手册》《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资料,党支部书记叶茜进行领学,老党员们谈见解、谈心得、谈体会,围绕法院发展讲成效、讲思路、讲建议。对卧病在床、不便于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由院机关党委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引导自学。
  
  结合实际做——明职责
  
  院机关党委书记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签订《2020年党建目标考核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离退休党支部今年的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讲授专题党课——受教育
  
  认真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支部书记叶茜同志讲授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银发先锋之家”建设》的专题党课,加强对党员同志的党内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老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同时,对“银发先锋之家”创建工作再动员,对创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强党性
  
  由院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党支部为老党员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送上组织的衷心祝福和殷切希望,切实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温暖
  
  院党组书记、院长范今颖带领院机关党委在七·一前后,对法院离退休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关怀帮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竭力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让老同志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离退休党支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党庆祝生日,表达他们对党的深厚感情、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也为“银发先锋之家”创建工作增加了内涵、奠定了基础,使离退休党支部更加有凝聚力、影响力和组织力。
  
  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厉兵秣马练精兵 警务实战强技能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筑牢暑假期间学生安全防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