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奥利给!罗平法院“三评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停歇不松劲!

2020-07-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袁会琼)2020年7月22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骆建才一行四人到罗平县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和“三评查,两评选”工作进行检查。罗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坤,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泽宽,副院长周朝霞陪同督导评查。
  
  评查组对罗平法院2019年的各类案件,围绕办案程序、实体处理、证据部分、法律适用部分、裁判文书部分及卷宗装订归档逐案逐册进行检查评阅,同时对网上办案、网上办公、裁判文书上网及同步录音录像等部分工作进行细致的检查。
  
  随后,罗平法院围绕提升政治站位、提升办案质量、强化沟通联络以及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等方面向督导组作了汇报。
  
  督导组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罗平法院专项斗争工作的做法与成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整合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毫不放松地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坚持依法严惩,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要推进综合治理,加强分析研判,针对突出问题及时梳理并发出司法建议,进一步深入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显著成效。
  
  罗平法院表示,将按照此次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要求,对标找差,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制度落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评查组还抽查了部分案件卷宗、裁判文书及庭审录像,认为罗平法院卷宗整理规范完整、裁判结果适当、庭审规范有序,并针对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铁军|【改革创新】云南昆明公安组建CDU

下一篇:云南曲靖:“七五”普法检查验收,陆良法院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