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三盯紧 三提升 一挂钩 促整改

2020-07-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陈文兵)2020年7月27日,为贯彻落实全市法院2020年上半年执行工作总结会精神,罗平法院召开2020年规范执行年工作推进会。
  
  会上,执行员、专职执行员汇报了收结案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传达了市中级法院与曲靖市国家税务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相关联动机制建设情况;
  
  学习了2020年1月至6月全市两级法院24项指标情况,分析了我院执行工作的短板:一是关键节点超期;二是网络查控期限内发起率较低;三是3+1核心指标中有财案件审限内结案率下滑。
  
  盯紧首次案件执行,提升3+1核心指标
  
  3+1核心指标中有财案件审限内结案率是3+1核心指标中的重点指标,为提高有财案件审限内结案率,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对于首次执行案件无网络司法拍卖的案件应当在6个月内结案,有网络司法拍卖的应当立案后6个月内启动评估拍卖手续,在12个月内结案,对于延长审限、扣除等措施,由合议庭合议后报执行局局长批准,自行延长审限的,将与绩效考核挂钩;
  
  盯紧均衡结案,提升全院综合结案率
  
  要求全体执行干警结案率不低于2019年,人均未结案件不得高于7件;
  
  盯紧规范执行年活动,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
  
  规范终本案件,规范节点期限,规范一案一账户管理,规范执行期限,规范强制措施,规范保全案件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处罚措施。
  
  全体执行干警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扎实工作,补齐短板,努力实现罗平法院执行工作的跨越发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千里亲情两相隔 三十余载终相见

下一篇:云南大理祥云:一男子两次醉驾!两次肇事!都被交警查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