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民警1小时助力走失老人找到家

2020-07-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秋霞)7月28日,河口县一位患病老人独自走出家门找不到家的路,好在热心群众及时发现并向警方求助,一番波折后,老人最终与家人团聚。
  
  当日17时30分许许,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我商铺前来了位老人家,看样子是找不回家路了,老人家年纪大了表述不清楚,麻烦你们赶紧过来看看。”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试图与老人沟通,遂询问其姓名,但老人言语模糊,无法回答民警的询问,民警判断老人可能是精神障碍患者。为尽快帮助其找到家人,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值班室,通过微信朋友圈和辖区业主微信群转发帮助老人寻找家的信息。
  
  20时35分,一对父女急冲冲地跑进派出所,看到坐在休息区休息的老人,孙女上前与安然无恙的奶奶紧紧相拥,儿子激动地说,还好有你们,不然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找到。
  
  据孙女杨某介绍,老人今年76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时家里都会有人陪着,今天忙着到店里收摊,把奶奶一人留在家里,下午16时许,收适完摊位回家发现奶奶没在家,便开始四处找寻打听。直到晚上20时20分左右,一朋友打电话说“辖区业主微信群里,派出所发布帮助老人找家的寻人信息。”打开手机一看,正是走失未归的奶奶,便与父亲一起跑着来到派出所。
  
  看着安然无恙的老母亲,儿子杨某奎激动地连声向民警道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坝洒:执法执纪监督员“上岗”提高边境执法透明度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暖警先暖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