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学习贯彻总书记训词记实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唐堂传 何星余)在中国西南边陲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日日夜夜坚守边境一线,守护着边境安宁和国门安全,他们中有的弱冠之年,有的已是知命之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瑞丽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
  “绝知此事要躬行”。8月26日,总书记在京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消息传到了西南第一哨,正在边境巡逻和驻点的民警备受激励。就在当天,雷允分站传来消息,执勤民警在开展边境巡逻过程中,在便道上当场查获走私柚木案件一起,价值约2.6万元。参与巡逻的民警戴张翔说:“总书记的敦敦教诲和殷切希望落在了肩上,我们深知一定要忠诚于党,为国家站好岗,用行动为人民放好哨。”
  “时不待我,只争朝夕”。8月29日的一个晚上,弄岛分站值班领导王占兵带队开展边境巡逻,在经过一处村庄时,听到一村民家里传来吵架的声音,随即带队上前查看,原来是一家人因一件小事而大打出手了,王占兵同志耐心劝阻、用心沟通,打开了2人的心结,也把可能越演越烈的纠纷平息了下来,并现场为村民普及一堂法律知识课。“我从警29年,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边境安全稳定是我的责任。我要将总书记的训词时刻牢记心中,指引我走完从警生涯,也会熏染年轻同志一道用总书记的训词踏实脚下的路,发扬好‘工匠精神’和‘枫桥经验’”。王占兵同志微笑着说。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在这群可爱的人里,有来自发达城市的富家子弟,有来自重点大学的高材生,也有来自贫困县市的寒门弟子,出生不同,学历不同。但是,他们此刻的目标和信念却如此的相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他们用青春换取边疆的安宁,他们内心充满自信与自豪,让人为之敬佩与骄傲,他们每天用脚下的每一步撑起了西南最前沿第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今年以来,瑞丽边检站查获毒品案件26起,353.765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打击走私案件269起,案值1143.5万元,打击电信诈骗13起,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执勤点上现真情

下一篇:云南蛮耗边境检查站邀请县人大代表任特邀勤务监督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