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执勤点上现真情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范航)9月14日,瑞丽发生境外疫情输入病例,随即紧急实施封闭管理。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云南德宏陇川边境管理大队立即派出处突警力前往支援,部分警力部署在畹町高速路口执勤。在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民警在执法执勤过程中,或许有诸多不易,但总有许多美好的故事鼓舞着他们,成为他们抗疫路上坚持不懈的动力。
  一枚鸡蛋的分享
  
  “等了大半夜了,真是又饿又冷!”清晨的太阳冉冉升起,畹町高速路口休息等候区传来驾驶员无奈的叹息。由于疫情期间的封闭管理,往来交易的货车需经过核酸检测呈阴性才能出瑞丽城区,但车流量大、货物量多,往往一等就是数个小时。
  
  听到司机的抱怨声,一旁执勤的民警常中星,不假思索地摸摸衣兜,将一枚鸡蛋塞到了他的手里。“他把今天的早点让给你了!”然而常中星同事的一句话,却让司机伸出一半的手停在了空中,他想把这枚鸡蛋还回去,没想常中星却转身又拿来了开水和执勤“夜宵”——泡面,悉数分给了周围等待取车的司机。
  
  “谢谢,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警官,来一人一半!”原以为拿到鸡蛋早已默默离去的司机,将一半的鸡蛋递到了常中星面前,浓浓战疫警民情,此时无声胜有声。
  
  半枚鸡蛋的善意,让人们看到,这场战疫没有局外人,而司机与常中星的分享,让人们感受到,人间处处是真情,点滴的善意就是执勤坚守的最大动力。
  一个敬礼的肯定
  
  虽已入秋,夏日的余温却尚未散尽,晒得头上的警帽滚烫,畹町高速执勤路口的身影仍在来回忙碌。作为执勤民警,他们主动对过往车辆讲清政策,耐心替群众解决困难,有时也为他们送上矿泉水与小凳子。他们既做政策的讲解人,也做群众的服务者。
  
  烈日当头,这已经是民警施王焱第三遍讲解了,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滴落,他也只是抬手随手一擦,继续为李先生耐心讲解当前疫情特殊时期的政策并作登记。令人猝不及防的是,对面的李先生却突然抬起了右手,非常庄重地朝他敬了一个礼,施王焱一时愣怔,眼眶却不受控制的湿润。
  
  “太阳这么大,你还这么耐心地跟我讲了这么多遍,真的很谢谢你!”李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到。但回应他的却是施王焱抬手的回礼与更加坚定的眼神。
  
  对于一名警察而言,一面旗帜就是一个“强心剂”,一副红袖标就是一颗“定心丸”,而一个敬礼就是对使命的最高肯定!
  一次精神的洗礼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上午10点整,执勤小组组长带领组员、民兵及医护人员默哀,心怀敬畏、缅怀先辈,勿忘国耻、鼓舞斗志。在没有过往车辆的休息间隙,大家又围坐在一起学习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讨论着先辈们一个个抗日英雄事迹,民辅警们个个激情满满、斗志昂扬,无一不心生敬意。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守土千古慰忠魂”,组员们纷纷感叹:“先辈既如此,作为后浪的我们更应该坚守初心,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让警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黑暗中灯光总是为人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而对于一名警察而言,人民群众的支持与肯定,就是那困境中有力的强光,指引着大家在疫情中忠诚坚守、奋勇前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9万余元交通事故赔偿款最终执行和解

下一篇: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学习贯彻总书记训词记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