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群团工作等有关事项

2020-11-04 来源:快报网
  11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有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全省群团工作等有关事项。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要认真落实改革创新的主体责任,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抓在手上、抓出成效,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要扎实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听取了云南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全省群团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各级群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始终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广大职工、青少年、妇女群体中积极开展学习成才、技能晋级、创业创新等活动,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云南优势、开展科技攻关,引导各界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持续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切实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的功能,不断提高党的群团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办法(试行)》,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建立健全各层级学习制度,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全面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的实施意见》、《关于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合理流动,均衡配置教师资源,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各州市人人学“典”氛围浓

下一篇:云南德宏民警半小时帮助群众挽回损失1629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