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蛮耗边境检查站邀请县人大代表任特邀勤务监督员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苑学慧)9月18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蛮耗边境检查站丫口执勤点隆重举行“金平县人大执法监督试点单位”揭牌仪式,并邀请金平县两名人大代表任特邀勤务监督员,切实提升边境检查站监督管理和执法执勤能力水平。
  9月初,蛮耗边境检查站在做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同时,积极主动向金平县人大专题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业务战果,得到了县人大领导的鼎力支持,于18日在该站执勤点设立“金平县人大执法监督试点单位”,同时指派2名人大代表兼任蛮耗边境检查站特邀勤务监督员,对该站执勤民辅警是否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为民服务、秉公执法,地方群众、企业、党政机关人员是否遵纪守法的“双向”监督工作。
  揭牌仪式现场,与会代表以听取汇报、翻阅台账、现场咨询、实地体验的方式,详细了解蛮耗边境检查站的建站历史、职能任务,并对执法执勤流程、设备功能运用、情况处置程序、依据法律条款等进行了多方面调研,民辅警良好的职业形象和专业素养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的平安与你们日以继夜的守护是分不开的……”党的十九大代表、金平县普角村广西寨党支部书记刘富珠说。
  金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宁说:“今年来,蛮耗边境检查站在打击走私、跨境违法犯罪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为守护金平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作出了极大贡献,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褒扬,作为县人大的执法监督试点单位,这既是对你们工作的监督和信任,更是对你们创造更好成绩的激励。”
  金平边境管理大队杨敏副大队长在揭牌仪式上表态:“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逐步提升民辅警的执法执勤能力和服务水平,也希望能通过县人大驻点监督和视察,向人民群众真实反映我们移民管理队伍管边控边的工作开展和取得成绩,彻底打消群众的顾虑和疑惑,真正筑牢警民的鱼水情谊,圆满完成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各项管边控边工作,向人民交出满意的历史答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学习贯彻总书记训词记实

下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落实“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