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夯实基础工作,加强部门合力,开创打击活体走私新局面

2020-08-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宋乐乐)“7月7日,田蓬边境派出所查获涉嫌走私越南牛7头”“7月24日,田蓬边境派出所查获涉嫌走私越南牛20头,”……打击走私的捷报不断传来,打私成果大快人心,但也侧面反映出走私分子开始蠢蠢欲动。
  
  为有效打击动物走私,规范动物养殖和经营行为,建立动物及动物产品可追溯制度,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田蓬镇坚决实行“打、防、管、控”有效结合,全力推进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建立健全机制,凝聚跨部门打私合力
  
  为充分发挥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职能,田蓬镇积极调整充实反动物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力量,形成了以镇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解加坤为组长,田蓬边境派出所所长田兴光为副组长,天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平分站、天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田蓬分站、市场监督管理所、兽医站、20个村民委员会共同参与的新局面。
  
  加强协同配合,推进综合打击整治
  
  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运政、交通、畜牧、外事、农科、口岸管理等执法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严厉查处动物违法经营行为。由田蓬镇人民政府、兽医站、边境派出所、检查站组织人员分三阶段全面完成动物可追溯管理,实行动物登记造册,加施动物标志,建立档案;凡在田蓬镇境内饲养、运输、经营、屠宰的动物,必须加大动物产地检疫监督检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收购、运输、屠宰没有养殖档案、没有免疫档案和没有标识的动物;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对饲养的动物不按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进行免疫接种的责令改正,畜禽养殖场户未建立养殖档案的,或者未按照规定保存养殖档案的,由镇级以上人民政府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限期整改,作出处罚。
  
  强化反走私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将《田蓬镇关于开展反动物走私综合治理的通知》张贴到各个村寨,将《反动物走私综合治理告知书》、《不参与动物走私承诺书》发放到各村各户并由村民签字、宣传法律法规、告知群众举报途径等形式,使群众增强反走私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感和责任感,自觉抵制走私活动,让反走私活动做到家喻户晓,共同守卫国门安全。
  
  行之力,则之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从上到下、由点及面,从绘就总体布局的“大写意”到聚焦重点、精雕细琢的“工笔画”,从“单兵突破”到“多点开花”,开创出“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全方位协同,迎难而上,真抓实干,让打击活体走私工作朝着更高质量高水平阔步前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零距离”旁听庭审 “面对面”以案释法——云南红河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走进法院旁听庭审

下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破获特大贩毒案缴毒23.9公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