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行李箱、冬虫夏草、豆瓣酱藏毒被民警当场识破

2020-08-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刘周朋 程宝玉)毒品的危害众所周知,但面对金钱的诱惑,仍有不法分子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为了躲避普洱移民管理警察的严格检查,毒贩们脑洞大开,想出了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藏毒花样,尽管如此,依旧逃不出警察的火眼金睛!2020年8月21日,记者从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了解到,该支队澜沧边境检查站查获三起毒品案,缴获冰毒3.848公斤。
  
  8月6日,该支队澜沧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大巴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内的一名男子在回答执勤民警的询问时神情慌张,手一直不停地发抖。民警立即对该男子携带的行李箱进行检查,当场从行李箱底部夹层中查获冰毒1.12公斤。
  
  8月11日,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快递车检查时,发现三个装有冬虫夏草的木质盒子底部有被打开重新用胶水粘过的痕迹。执勤民警立即将三个盒子打开进行检查,当场从三个盒子底部夹层中查获冰毒3袋,共计0.99公斤。
  
  8月16日,执勤民警在对一个包裹内邮寄的豆瓣酱进行检查发现,豆瓣酱内有块状异物。经过进一步检查,当场从2桶豆瓣酱内查获冰毒1.738公斤。
  
  目前,这三起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支队坚持两“毒”并禁,按照“一线堵、二线查、社会面控”的原则,采取全线封堵、重点布控措施,构筑了“打、防、控”边境缉毒一体化格局, 有力遏制了毒品向内地渗透和毒品蔓延问题,全力维护了普洱边境辖区的安全和谐稳定。今年以来,该支队共破获毒品案件145起,缴获各类毒品946.2公斤,易制毒化学品87.42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旧貌换新颜!看佤族村寨如何华丽转身 ——云南临沧市委政法委挂钩帮扶工作纪实

下一篇:云南曲靖陆良法院就三岔河镇诉源治理工作召开座谈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