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巡查第二组对大姚法院司法巡查召开巡查工作动员会

2020-09-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方晓芬)9月22日下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汉勇,带领司法巡查第二组一行人到大姚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启动对该院为期30天的司法巡查。大姚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解仕梅主持。
  会上,刘汉勇组长对大姚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严格司法巡查的程序及和步骤,准确把握司法巡查工作的重点内容。
  
  同时,明确了司法巡查的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认真配合司法巡查;三要做到统筹兼顾;四要精准发现问题;五要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工作始终;六要严肃纪律自觉接受监督。
  解仕梅副院长代表大姚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二是严守组织纪律,提高政治意识,全力配合巡查;三是直面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坚决彻底整改;四是把握巡查机遇,以高度的责任感,奋力推动发展。
  大姚法院党组将以此次司法巡查为契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诚恳接受巡查组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不回避、不拖延,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将整改工作置于巡查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把司法巡查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更上一层楼的动力。
  
  最后,司法巡查组组织与会干警对大姚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开展了问卷调查。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召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云南大理永平法院开展2020年度人民陪审员履职培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