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交警全力推进国庆中秋交通安保工作

2020-10-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顺利推进“国庆中秋”两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分析研判、提前制定方案、提前部署警力、提前警示教育、提前督导检查、提前公布提示,全力推进国庆中秋两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提前分析研判。为推进两节交通安保工作顺利开展,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于9月中旬组织支队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召开分析研判会,对国庆中秋交通流量、主干公路易堵点段、近3年中秋、国庆假期全州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全州交通违法行为情况、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情况、天气情况进行分析,制定了《2020年中秋国庆节假期怒江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提出研判意见下发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要求大队提前做好工作部署。
  二是提前制定方案。为推进工作落实,支队结合实际制定了《2020 年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任组长,交警支队文志辉政委任副组长的国庆中秋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对国庆中秋交通安保工作进行指挥、协调、督促等工作。并于9月29日,组织召开国庆中秋两节安保暨“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对两节交通安保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9月30日在州公安局视频调度会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贤对做好“两节”交通安保工作提出要求。四县市也层层组织召开部署会,结合辖区实际安排部署“两节”交通安保工作。
  三是提前部署警力。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泸水上江三界桥、南坝大桥、古登;福贡匹河、上帕、石月亮;贡山黑娃底、腊早、丙中洛;兰坪八十一、玉龙大桥、城区设立了12个查缉点开展查缉工作,在全州范围内形成严管严查氛围。同时,还依托泸水市上江乡、片马镇,福贡县城南、城北、匹河,贡山县腊早南大门、丙中洛边境检查站,独龙江检查站8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全力推进“两节”交通安保工作。支队也派出6个工作组深入泸水市开展执勤执法工作。
  四是提前警示教育。按照省总队《关于“畅行中国交警同行”国庆中秋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支队联合泸水大队组织辖区5家“两客一危一微一校”驾驶人及负责人共计350余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国庆·中秋”节前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议。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贡山县客运公司、红绿灯公司、危化品运输公司、驾校、检测站等负责人及驾驶员开展中秋、国庆节前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泸水市交警大队组织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驾一约”36家企业负责人召开“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学习会,并进行集体约谈,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管理工作。
  五是提前督导检查。怒江州公安局督查组在节前深入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督导检查中秋、国庆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督导组认真听取大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并对中秋、国庆安保工作提出要求。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泸水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危化品、客运公司、公交公司、农村客运站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深入兰坪县客运公司、兰坪县公交公司、兰坪金宏出租车公司、三江民族幼儿园、艾根斯幼儿园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怒江客运有限公司贡山分公司开展客运驾员、安全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强化源头管理工作,为做好“双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六是提前公布提示。全州交警认真分析了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分析存在的隐患,在国庆中秋来临前,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台新闻媒体上做好“国庆中秋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将全州天气情况、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情况、事故情况、违法情况和全州设立的12个快处快培服务点情况进行公布,并对“国庆、中秋”期间安全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提示。还在交通违法曝光台上公布了全州客运企业违法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积极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客运安全。同时,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平台、微博、微信等各类传播媒介,适时发布天气情况、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措施等信息,及时提示出行群众注意事项。
  
  通过开展六个提前,进一步筑牢了国庆中秋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防线,为打好国庆中秋交通安全保卫战奠定了基础。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红旗飘扬 藏蓝守护——记云南坡脚边境检查站民警苏“国庆”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到泸水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公安民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