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不遮丑、不避短对教育整顿开展全面排查检视

2020-11-0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邹昌义 赵芷仟) “排查问题隐患1211个,综合汇总为12个方面63项重点问题。”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将问题隐患排查和顽瘴痼疾整治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和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精神,从根源剖析问题,实事求是、客观深入地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查透。
  
  以上率下“全面”排查,促使“被动等问题”向“主动查问题”转变。推行“党委一线工作法”,该支队党委委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谈心谈话100余人次,帮助查找问题300余个;开展各级班子、班子成员“双向评议”,切实找准各级班子在履职尽责、工作业绩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工作方向;发放无记名调查问卷,认真摸排广大民警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对预防职务违纪违法的态度、意见和建议;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主题讨论,讲清对党的忠诚信仰、讲清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讲清个人是否存在问题,撰写自查材料700余份。
  
 
  突出重点“靶向”排查,推动“粗放查摆”向“精准查摆”转变。紧盯“酒”这一“多发病”,出台《严禁违规饮酒规定》,试点期间全程24小时禁酒,组织民辅警签订禁酒承诺书900余份,不定时随机开展酒精检测;开展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再学习再排查再整改活动,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清、制度落实不严、执法执勤不规范、纪律观念淡薄等问题;开展打击非法出入境“拔钉断网去土壤”攻坚行动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持续深化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分片区开展“从严治警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收集管边控边、打击走私、服务群众工作等意见建议318条。
  
 
  建章立制“从严”排查,倒逼“不作为”向“敢担当”转变。建立网上巡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支队级督察和大队级督察双联动的“双查”工作机制,该支队教育整顿办与指挥中心联合实行每日一巡查、每周一通报视频督察巡查,启动驻点指导机制,由党委委员率指导组到基层单位驻点督导检查,加强指导帮扶,大队级督察对公差勤务、长期离岗在外人员实行突击检查,现场进行酒精测试、抽问应知应会;出台《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考评办法》,将考核结果与单位、个人年终评先评优捆绑挂钩,配套使用“蓝黄红”亮牌警示制度,对排查不到位的4个单位亮牌警示,推倒重来,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信号;按照“一天一收集、一周一汇总、两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的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地毯式”梳理排查单位、个人和辖区存在的各类问题隐患,进一步压实层级责任,坚决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七五普法在云南 创新实干 开远市“七五”普法结硕果

下一篇:民革昆明市委、昆明市政协社法委到云南禄劝法院调研诉前调解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