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勐桥:民警从男子手中救下一条7公斤重眼镜王蛇

2020-05-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钟磊 邹昌义)5月20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勐桥边境派出所民警在下乡途中,从村民手中救下一条长2.5米、重7公斤的眼镜王蛇,并联合勐桥乡林业站工作人员将眼镜王蛇放归山林。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勐桥边境派出所民警在下乡走访时,路过勐桥乡桥头村委会大滩苗寨岔路口处,看见路边围着一群村民。民警遂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一村民抓着一条长达2米开外的黑色大蟒蛇,身体如成年人的胳膊般粗壮,引来大量路人的围观。
  
  据男子介绍:“早上从此处路过时,看到这条蛇延公路爬向路边草丛中,见蛇比较大,想着抓来可以拿去集市上卖钱,于是就下车将蛇抓捕起来,正准备装袋,一些路过的群众见到就停下脚步来围观。”
  
  了解情况后,民警现场向围观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并对捕蛇男子作出批评教育。通过民警的讲解和教育,男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险些构成犯罪,主动答应将蛇上交并表示今后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发生。
  
  经核实,这条大蛇长约2.5米,重约7公斤,为眼镜王蛇,当地村民称之为吹风蛇,属于云南省II级珍稀保护动物,性情凶猛、毒性极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如果被咬到,将有生命危险。
  
  11时35分许,勐桥边境派出所联合勐桥乡林业站工作人员将这条眼镜王蛇放归山林。
  
  警方提示:夏季是蛇频繁出现的季节,群众在田间地头和家中看到有蛇出现时,请不要轻易捕捉或驱赶,更不要围观,应当及时报警求助,以免发生危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基层治理立法再添组合拳

下一篇:云南红河马鞍底:男子景点游玩拍照摔断腿 警民联合徒步抬下山救助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