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校园“安全第一课” 副中心警察从不缺席

2022-03-03

  新学期伊始,校园“安全第一课”如约而至,通州公安分局内保支队积极牵动局属各派出所,充分依托法制副校长机制,讲授安全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讲活动、主题班会、互动问答等形式,围绕安全、法制、自防等方面内容,深入中小学校园开讲“安全第一课”。2月21日开学以来,共举办教育培训讲座470余次、开展宣讲活动12次,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

  宣传防范知识让学生知危险会避险

  通州公安分局内保支队积极与区教育部门沟通,建立主管部门、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的信息宣传渠道,提前安排民警深入校园,督促学校设置宣传栏、宣传标语,网上网下双管齐下,发布宣传信息,提醒学生及家长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联合交通、消防等部门,结合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以及人身安全等内容,精心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此外,通州警方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优势,在辖区各中小幼学校讲授110报警服务台的职责范围,结合学生日常生活可能遇到的危险,讲解如何正确及时报警,对盗窃、抢夺、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防范知识进行深入的讲解。生动的警示案例、逼真的情景模拟、丰富的课件内容以及活跃的互动氛围,增强了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综合素质,营造了“安全第一课”的浓厚学习氛围。

  宣传反诈知识“小手牵大手”齐反诈

  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多、隐蔽性强、成本低、传播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需全民参与,而校园是反诈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通州公安分局内保支队牵动属地派出所民警深入中小学校园,以“安全第一课”为契机,在全区师生中开展反诈主题宣传。重点针对游戏交易诈骗、刷单返利、冒充电商客服、冒充公检法、校园贷、冒充教师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结合外省及本地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告知师生如何辨别,提高防范意识。

  与此同时,积极发挥“小手牵大手”的带动作用,通过学生,带动家长了解“全民反诈”APP、96110预警劝阻咨询电话服务功能及使用方法,增强家庭整体识诈、防诈、反诈能力,努力实现校园“无诈”的同时,全力推进全民反诈。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的通报

下一篇:通州公安分局开展实战培训和应急演练 推进“开学季”校园安全建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