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过年啦,“旅游警察”送您一份游玩攻略

2022-01-30 来源:旅游支队、北京日报

  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很多小伙伴选择在京过年。

维护旅游秩序、疏导大人流大车流、打击整治涉旅乱象、整治不文明游园行为

  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舒心、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北京警方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提前谋划部署,成立由环食药旅总队牵头,治安、网安、交管、公交等多警种参与的假日旅游安保工作专班,重点围绕等重点工作,层级部署、全警动员。

  节前,北京警方通过协作执法机制,与市文旅、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园林绿化、城管等行政部门捆绑作战,对全市重点公园景区、旅游场所,开展多波次联合执法和清理整治,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

  春节假期在北京怎么玩得舒心?北京“旅游警察”为小伙伴们整理了一份游玩和防范攻略,记得收藏呦

合理规划行程

  据了解,春节期间,北京继续暂停跨省旅游团队业务,全市公园景区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以日最大承载量的75%限流开放。

  同时,近日,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颐和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博物馆和公园景区接连发布公告,通知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闭馆、闭园事宜。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除夕(1月31日)全天闭馆。

正月初一至初三(2月1日-3日)正常开放。

正月初四至初六(2月4日-6日)闭馆。

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1月31日(除夕)闭馆。

2月1日至2月6日(初一至初六)正常开放。

恭王府
 
恭王府博物馆除夕(1月31日)、正月初一(2月1日)闭馆。

正月初二至正月初六(2月2日至2月6日)开放。

颐和园
 
颐和园正月初三(2月3日)、初四(2月4日)全天封闭管理,不对外开放。
 
景山公园和北海公园
 
景山公园和北海公园2022年1月30日、2月4日于15点停止入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以下时间、区域进行封闭管理:

1月31日0:00- 2月2日24:00,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全园和南园南门外广场;

2月3日0:00-2月5日6:00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和南园南门外广场;

在此期间,国家网球中心南区不封闭正常开放。

八达岭长城景区
 
自2022年2月2日0时至2022年2月3日12时,封闭管理,暂停对公众开放。

八达岭古长城、水关长城正常开放。

居庸关长城景区

北京居庸关长城景区自2022年1月19日0时至2022年3月12日24时期间,

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对公众开放。

北京动物园

北京动物园西北门自2022年1月27日起实施封闭管理,开启时间另行通知。

游客可从公园南门、西南门、北门入园参观游览。

什刹海冰场

自2022年1月28日起取消现场售票

实行分时段分区域网络预售门票制度。

★此外:雍和宫、白云观、潭柘寺、八大处公园灵光寺、八大处公园大悲寺、北京广化寺、北京火神庙等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提高防范意识

  请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在报名参团“一日游”时,做到“两看一签”,看旅游行业许可证和旅行社营业执照是否一致,再签订旅游合同;不听信所谓的“开光”“祈福”“捡漏收藏大师画作”等虚假宣传,谨防诱导购物的消费陷阱。

正规途径购票

  很多景区景点均需要从网上实名制预约购票,扫描身份证入园。千万不要相信“黄牛”散发的倒卖门票的信息,自觉抵制倒票违法行为,避免因无法入园造成个人损失。

文明有序游览

  踩踏古迹、乱涂滥刻、攀折损毁、伤害动物等不文明游园行为可能触犯法律,情节严重的,将会受到刑事处罚。请在游览过程中自觉遵守公园、景区的各项管理规定,文明有序游览,争做北京城市形象的维护者和美丽风景的守护者。

警方提示

  最后,请大家放心,北京警方对非法“一日游”“黑导游”等旅游领域违法犯罪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全力维护北京旅游市场秩序和游客的合法权益。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如在游览过程中遇到强迫交易、诈骗等涉旅违法犯罪,请及时拨打110 进行报案。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日行2万步 90后小伙护航冬奥“最美的冰”

下一篇:从警十年 他成为了冬奥会火炬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