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峨山大队深入企业开展水泥搅拌车安全隐患排查

2020-10-10 来源: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柏春华)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工程运输车、水泥搅拌车活跃在城市街道上,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闯禁行路段、故意遮挡号牌、使用者操作过程中因密闭措施不到位致使货物泼洒、污损车体,造成车辆的后号牌和放大号牌被污损遮挡、模糊不清等交通违法行为屡有发生,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影响市民出行安全。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道路安全通行力度,强化水泥搅拌车源头化安全监管。
  
  10月9日,峨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立新混凝土有限公司、玉溪程宏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水泥搅拌车隐患排查暨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期间,民警对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情况查看,对混凝土搅拌车等工程车辆再次进行摸底,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并进一步要求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要主动提高安全驾驶意识,确保驾驶安全;二是车辆必须证件齐全,性能正常,放大号牌必须保持清晰醒目,不得遮挡、污损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驶出施工场地,不得有超载、抛撒滴漏等现象。三是针对车辆体积庞大、车身高的特点,告诫驾驶员在在运输过程中要坚决摒弃交通陋习,不要出现超载、急转弯和急停的现象,要求驾驶员要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沉到一线 战斗“疫”线 确保双节双平安

下一篇:云南迪庆:两老邻居一墙之隔的“水往低处流”的烦恼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