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四个常态化”扎实开展夏季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2020-08-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7月31日至8月2日为夏季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时间,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四个常态化”扎实开展夏季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一、常态化抓好责任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形势和各项重点工作实际,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与规律,对季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时间进行精细化部署,精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制,明确路面执勤人员管控职责任务,对重点管控路段、重点查处时段合理配置警力,有针对性的开展统一行动。全体民警、辅警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旺盛的斗志投入到夏季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二、常态化突出整治重点,有效净化路面环境。通过设立临时执勤点与错时巡逻等方式,以城区交通复杂的路段为重点路段,结合全县特岗教师考试安保需要,明确管控重点,采取定人、定岗、定路段、定任务、定责任的方式,按照“逢车必查,逢违必究,逢患必除”原则,重点对面包车、客车、农用车、摩托车的检查,及时查纠客车、面包车超员、超载、人货混装、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摩托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同时,突出“一盔一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增强整治的震慑力和影响力,切实做到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确保路面管控零缝隙、无死角。
  
  三、常态化开展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整治声势。在夏季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中,在现场执法对违法当事人进行教育、提醒、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做到处罚和教育宣传同步进行,不断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集中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积极开展工作造势和舆论引导,广泛宣传整治工作措施和管理成效,鼓励和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守法出行的良好氛围。
  
  四、常态化规范执勤执法,努力和谐警民关系。在夏季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辅警要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相关规定,坚决做到“理性、文明、平和、规范”执勤执法,注重执法效果、讲究执法技巧,在检查车辆及驾驶员时,使用规范文明用语,在查纠违法行为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办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违法行为人进行现场教育,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杜绝执法不当引发警民冲突,积极树立良好执法形象,努力争取广大民众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为期三天的夏季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共出动整治力量94人次,投入车辆21辆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2起,其中酒后驾驶1起,驾驶报废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3起,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12起,乘车人不系安全带1起,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14起,货运机动车超高2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百里追缉!云南德宏陇川陇把边境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下一篇:云南德宏户拉边境派出所破获一起走私香烟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