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沾益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决战四季度,打赢收官战”工作部署会

2020-10-2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付娟) 10月29日下午,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艳梅主持会议并对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张副院长首先通报了沾益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吴成平就“黑财清底”执行工作进行了通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沾益区人民法院以“发挥审判核心职能,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延伸司法成果成效,营造安定社会环境”的总体工作思路,努力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区域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
  
 
  对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张副院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六清”行动目标,加快推进“案件清结”工作,力争完成清结任务。
  
  二要坚持依法严惩,提高审判质效
  
  准确把握“打早打小”与“打准打实”的关系,确保案件实体公正、程序正当,切实维护当事人及辩护人等诉讼参加人的诉讼权利,确保案件质效。
  
  三要深刻认识“黑财清底”工作的重要性
  
  将“黑财清底”执行攻坚战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审判与执行工作的统筹协调,内外联动形成合力,不断加强执行攻坚工作,破解执行过程中的困难,提升执行到位率和到位金额。
  
  四要加强司法建议的使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对办理案件中发现的涉及社会管理、行业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司法建议并跟踪建议办理情况,促进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
  
  五要加强学习和研讨,提高专业审判能力
  
  通过召开法官专业会议,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同时注重宣传,充分运用各种传播载体,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全面展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最后的收官战。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彝汉双语法官”培训课堂开进越州法庭

下一篇:云南曲靖:抵制校园欺凌 愿永远“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