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1篇裁判文书、1篇司法建议获评全省优秀

2020-10-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文焕)近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省法院“优秀裁判文书”“优秀庭审”评选活动和全省法院2017至2019年度行政审判优秀司法建议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云09刑初600号裁判文书和(2019)云09行初2-120号司法建议分别获评“优秀裁判文书”、“优秀司法建议”一等奖。
  
  裁判文书是审判能力和审判质效的直接体现,是展示法官司法水平、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的有效载体。临沧法院致力于审判队伍建设和审判能力提升,坚持发展理念,强化精品意识,切实打造“阳光司法”,让每一场庭审、每一份裁判文书成为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公平正义。今年截至9月30日,全市法院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3720件,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裁判文书13848份。
  
  司法建议工作是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的一种重要方式。近年来,临沧法院针对审判工作中发现的各类苗头性问题,及时向履行劳动保障、土地、城建、移民安置等管理职能职责的相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促进有关单位规范行为、消除隐患、完善管理、改进工作。所发出的司法建议均获重视和回复,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助推法治政府、法治临沧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一场车祸带走4条人命,牵扯出14个申请人,7个被执行人

下一篇:云南曲靖:网购退款竟遇商家破产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