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市公安局举行2020年 高级执法资格考试

2020-11-09 来源:人民法治网

  (通讯员 吕品璋)11月8日,北京市公安局举行2020年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市局及北京地区铁路、民航、海关、边检、森林等行业公安机关共计7500余名领导干部和民警报名参加此次考试,是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此次考试设北京警察学院、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河校区3个考点,共275个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公安部巡考组及市局有关领导对考试进行了现场巡视和检查。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大纲(2020年版)》规定,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内容涉及宪法、人民警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反恐怖主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合同法等20余类法律知识,涵盖范围广、通过难度较大,该考试侧重公安执法办案法律知识综合理解运用,是选拔公安机关高端法律人才的考试。为帮助参考民警做好复习备考工作,考前市局积极联系邀请局内外法律教学和实务操作方面的专家,精编课程,依托法制教育大讲堂平台,启动了高级执法资格考试考前系列辅导。同时,还通过组织开展全局法律知识竞赛、开设考试专栏发布历年真题解析、拍摄规范执法微课程、编发法律培训教材等多种形式,强化培训辅导,促进民警正确理解适用法律法规,形成更加全面系统的法律知识体系。

  疫情防控是今年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举行,市局专门成立了由相关局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考试动员部署会、巡考监考工作会,研究部署考务及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下发了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考生健康检测、安全检查、前往考场的乘车要求等逐一进行了细化规定,逐级明确责任,确保严格落实。同时,为维护考试的权威性、严肃性,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市局法制总队与督察总队组成18个巡考组,加大对三个考点所有考场的巡查巡考力度,并将在考试结束后组织专人对全部考场录像进行复查,确保良好考场纪律,考出真实水平。

  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紧紧围绕首都公安各项中心工作和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始终坚持将执法资格等级考试作为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持续组织开展执法资格等级考试,不断强化考试结果运用,有效提升了广大民警依法履职能力、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为首都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跃升发展,推进高质量法治公安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无偿献血凝聚浓浓鱼水深情

下一篇:云南红河: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