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交警组织开展外卖企业警企联合劝导活动

2020-11-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黄国庆)为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充分发挥外卖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外卖骑手戴头盔提升月活动。11月24日,大理州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企业联动,强化警企合作,扎实开展警企合作劝导活动。
  
  当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会同美团、饿了么外卖配送企业,加强源头教育,强化路面管理,全面提升外卖骑手安全头盔佩戴率。鹤庆交警组织美团骑手开展“一盔一带”警企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宾川、洱源、南涧交警组织外卖骑手开展街边小课堂培训,围绕戴头盔安全知识、文明骑行、示范引领等进行宣讲。同时,各地交警协同外卖骑手,开展角色互换式体验活动,带领骑手们通过现场劝导交通陋习和不文明行为,反观自身的交通行为,达到以不文明行为为镜、促进安全守法文明骑行的目的。
  
  活动中,在民警的带领下,外卖骑手们走上城市街头、客运站等交通繁华的地带开展劝导活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劝导不文明交通行动,宣讲“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还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通过以案说法,给广大驾乘人员宣讲拒绝交通违法、防范事故的知识,积极主动降低交通安全风险。
  
  据悉,此次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的警企联动劝导活动,是推进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的举措。且此次活动将持续深入开展,通过常态化的体验和劝导活动充分发动以及推进外卖企业文明交通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外卖配送行业示范月和外卖骑手戴头盔提升月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排查督办 通报约谈——云南大理宾川县公安局打响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隐患“歼灭战”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一名“瘾君子”主动走进派出所要求戒毒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