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昆明:我以藏蓝服,敬你军绿装

2020-08-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郑斅 何秀丽 郑欣)
 
       关于陪伴
  
  人们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说,坚守是最持久的承诺
  
  从决定相伴一生的那天起
  
  我们就注定了聚少离多
  
  军人的职责和警察的担当
  
  让我们只能各自坚守一方
  
  在2020年已经过去的213天中
  
  我们能够待在一起的日子不到1个月
  
  年岁过半,我倍加珍惜和你一起的时光
  
  关于歉意
  
  你常说,对不起
  
  我又有任务,不能回家陪你
  
  我已习惯,没关系
  
  我也要执勤,下次休息再聚
  
  道歉和原谅在我们之间总是来回传递
  
  对不起和没关系
  
  似乎成为了我们的爱语
  
  我们的情侣装就是你的军装我的警服
  
  它们有一个共同的颜色叫赤诚
  
  关于理想
  
  当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时
  
  我会忍不住问自己
  
  选择这身藏蓝究竟为了什么
  
  同样的问题我也问过你
  
  选择一身军绿是否有过犹豫
  
  你告诉我,成为一名军人是儿时的梦想
  
  吃再多苦,受再多累,你也不后悔
  
  你的坚定给予了我勇敢前行的力量
  
  多看了一眼,便定了一生
  
  医院警察郑斅与老公相识于朋友的婚礼上,她是伴娘,而他是伴郎,在她眼中,他英俊潇洒,在他眼里,她明媚可爱。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当看到的第一眼就再也挪不开视线。他们迅速擦出了爱情的火花,相恋三个月便提交了结婚报告,五个月就领证结婚。当她怀孕行动不便时,他想尽办法抽出时间陪她产检,他总说“你一个人去医院我不放心”。陪产假期间,他坚持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出去体能训练,训练结束买好早点回来叫她起床。剖腹产的她弯腰很是吃力,他就耐心地学习给宝宝换纸尿裤,从笨手笨脚竟然练到了技术娴熟。她说他是钢铁直男,记不住各种纪念日,却记得她爱吃和不爱吃的东西。
  
  大概爱情最美的模样就是他不会说甜言蜜语,但他能把甜蜜融进生活的点点滴滴,无论是对她,还是对他们爱情的结晶。
  
  作为一名军嫂,她说……
  
  “军嫂意味着奉献、意味着分离,而监狱警察同样也需要忘我、需要舍小家顾大局。我夹在中间,也半夜偷偷哭过,但我从未后悔过,反而因为我的工作性质,我更懂得什么是令行禁止,我更能理解他在工作中的压力,我们除了家长里短,也有更多可以聊的话题。选择他,是因为崇拜军人的神圣,还因为爱他对事业的执著与追求,更因为他对家庭的真诚。同样,我也有让他赞许的职业,警服也是我的铠甲。未来的日子,我要与他携手并肩、风雨同舟。”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2011年,三监区警察何秀丽与身为军人的丈夫初次见面,却有一种久违重逢的感觉。相处一年的时间,双方更是坚信彼此就是值得用一生去守候的人,他们顺利步入婚姻的殿堂,两个可爱的宝宝先后来到这个温馨的小家庭。丈夫常年驻扎在边境线上,用不停止的脚步,走着重复的线路,每天守护着祖国边防的安全,一年能回家的次数少之又少,能陪在妻儿身边的时间非常短。见不到的日子里,他们用视频对话缓解思念,宝宝总是对着屏幕里的父亲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这时,英雄男儿也红了眼眶,温柔的对着宝宝说到:“爸爸很快就回家,等爸爸回来带你去游乐园玩儿”。他又撒谎了,明明距离归家的日子,还有半年……
  
  作为一名军嫂,她说……
  
  “每当有人问我,你哪年结的婚,结婚几年了,我总是会略微的思考一下,才会想起和你相识的日子,八年的分居生活已经让我选择性的失忆,忘记所有你不在的日子,这样才会觉得时间过的快一点,离你回家近了些!
  
  你是军人,我是警察,你在守护国门,我在坚守职责,我们都有自己的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你说你出生在9月18日,你的出生就是为了保家卫国,所以你一直深爱着你的工作,因为它和你的生命联系在一起。曾经我也是一名军人,我们有着共同的经历,共同的家国情怀,正因如此我才能有勇气一直支持着你,也鼓励着自己努力向前。但面对孩子,我们有太多的亏欠与愧疚,内心的自责只能化为美好的希望,愿宝贝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少年时,我便认识了你
  
  三监区警察郑欣与老公是朋友介绍认识的。但巧的是,从小学到高中,他们一直在同一所学校念书。初中时候她便对他有了印象,他阳光帅气,活泼英俊,遗憾的是,那时候的他并不认识她,他们就此擦肩而过。缘分注定了对的人总是在对的时候相遇。朋友牵线搭桥,他觉得这个女孩子真好,说得开,聊得来,她惊讶,原来朋友介绍的人竟然是他,内心一阵窃喜,这份欢喜从此再也消褪不去。她说,刚在一起时,家人朋友都劝她放弃,他远在北海,两人异地,未来会很艰辛,但她还是选择了他。他幽默,她善良,同一方水土孕育了他们相似的性格,一样的好脾气,一样的真性情。
  
  作为一名军嫂,她说……
  
  “因为我是军嫂,所以了解军人的辛苦与不易,在这个属于军人的节日里,我想郑重地向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老公的军人气魄和精神深深的影响着我。每当我因工作原因抱怨两人聚少离多,见不了面时,老公总说我在保卫着祖国,也是在保卫着你,只有祖国繁荣稳定,‘大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会更好。
  
  身为警察,我们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与劳累,但想到还有许多人也在为祖国这个大家庭而努力,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时,我又瞬间充满了动力,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有意义。选择成为一名警察,我很自豪;能够成为军嫂,我亦无悔”。
  
  忠诚与奉献,责任与担当,这是军警夫妻刻在骨子里的信仰。军人和警察的家庭组合,吸引了多少人羡慕的目光,但背后的辛酸与艰难,常人根本无法想象。工作上他们默默坚守,攻坚克难,活成了“英雄”的模样,生活中他们也只是普通人,面对需要照顾的孩子和父母时也会手忙脚乱。当“小家”与“大家”都需要他们时,他们义无反顾,把岗位需要、工作职责放在第一位,把人民需要、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践行着从军从警的初心和诺言,彰显着军魂警魂的光辉与忠诚。
  
  向军人致敬!
  
  向身着藏蓝的军嫂致敬!
  
  向无私奉献的军警家庭致敬!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李宗应——铁骨柔情,行在爱民

下一篇:云南红河:致敬·抗疫中坚守的爱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