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罗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健康权的民事案件

2020-09-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袁会琼 陈丽琼)4月的一天,小云(化名)与朋友一起过生日,期间无故被小义一伙八人殴打五次。小云被送往医院治疗,经医院诊断为左侧顶部硬膜外血肿、左侧顶骨骨折、左侧头皮血肿、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之后,经鉴定,小云的伤情构成轻伤一级。该案中涉案的人员全部为未满十四岁的未成年人,问及为何殴打小云时,起带头作用的小义回答竟是因为看不惯对方。
  
  案件审理过程中,因涉案的八名被告均为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未成年人,故均由其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然而在法庭查明双方当事人及其监护人时发现,八名被告中竟有一半的父母都未到庭,只能由年迈的爷爷奶奶代为监管。
  
  庭后孩子的爷爷奶奶们表示,孩子的父母一直不在,孩子也是由他们照管,只是现在年纪大了也快管不住了。
  
  其中,小橙年幼丧父,母亲改嫁,只能由奶奶一人照顾,小舟父亲有智力问题,母亲也抛弃了他。孩子的监护人们表示平日里忙也就疏于对孩子的管教,都是出事后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
  
  该案,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由每名被告及其法定代理人各赔偿原告小云1500元的医疗费等各项费用。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不能撤回重来,强烈呼吁父母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其所能陪伴你的孩子,毕竟人的一生只有这一次。
  
  父母应该教育、引导孩子正确处理争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因为未成年人认识判断能力、自我控制能力都尚不成熟,对争执处理稍有不当,便可能造成自己或他人的伤害,甚至违法犯罪。
  
  当与同学因琐事发生摩擦后,要通过协商或告知老师或者家长等正当途径解决,不能意气用事、甚至动手动刀;遇到同学或朋友要与其他人打架斗殴时,要及时劝阻。
  
  没有绝对的“坏孩子”,他们成为“好孩子”缺乏的是正确的引导。
  
  幸运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一个人的性格特点、人生三观、精神品格、思维方式、生活习惯,都深受其原生家庭的影响,很多甚至是决定性的影响。在成年后的种种思想和行为里,都可以照见和父母一样的面容。
  
  愿这个世界上有更多“合格的家长”,愿每个孩子都可以健康成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高压线下很危险

下一篇:云南曲靖:执行过程曲折坎坷 坚持不懈终获和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