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保山:以信仰引领,让旗帜飘扬——腾冲边检站执勤队党支部扎实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

2020-05-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杨凯)快速动员,一线部署
  自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开展以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队党支部主动作为,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动员部署,组织安排警力进驻边境一线,严密封控,力争彻底阻断非法出入境途径。
  
  越是面临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执勤队党支部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统筹部署推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作引领。
  
  多措并举抓实战时政治教育
  支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从人民利益角度出发,把精力和心思用在抗疫情、保生产、保稳定上,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
  
  把全体参战民辅警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辅警打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的信心决心,自觉投身到防控工作中去,确保全体参战民辅警政治坚定、斗志昂扬。
  
  始终坚持典型示范引导,充分发挥先进个人激励、引导和启迪作用,提升参战民辅警工作积极性,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宣传,进一步凝心聚力,同时第一时间挖掘并宣传参战民辅警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先进事迹和防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讲好防疫故事。
  
  坚持以人为本,暖警惠警出实招
  始终把关心和爱护民辅警作为战时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及时传达各级领导对参战民辅警的关心关爱;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警力部署,做好一线执勤民警轮换工作;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切实保障民辅警探亲休假等各项权利;适时组织文化娱乐活动,缓解民辅警身心疲劳;切实加强一线民辅警自身防护措施及卫生防疫物资供应,保障执勤执法安全。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推动党支部活动内容创新,健全完善政治仪式制度,把经常性的党内生活作为教育全体民辅警的主要手段。
  
  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是一场持续时间长、任务压力大的持久战,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队将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堤坝,直至这场“疫情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开展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劝导 治理扩大“一盔一带”社会影响力

下一篇:云南怒江古登边境派出所让警务室成为边境管控和服务群众的前端触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