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迪庆中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督导会,多举措推动全州法院审判工作提质增效

2020-05-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马颢庭)5月20日上午,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迪庆中院审判执行工作督导会,总结分析全州法院1-5月审判执行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三县(市)法院、各人民法庭,全州两级法院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宇通报了全州法院1-5月份审判运行态势的指标和相关情况,并从“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强化源头治理、持续提升审判质效、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扁平化管理机制”等五个方面对全州法院下半年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宇指出,审判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的中心工作,是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立足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州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省高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意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全力抓好执法办案工作。
  
  张宇强调,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州法院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来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两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审判执行工作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谋划、狠抓落实,实时掌握审执工作态势,研究解决制约审执质效的突出问题,使法院工作中心始终聚焦执法办案。二要强化责任监督问效。各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管理和监督责任,做好案件调度工作,科学合理确定结案目标,强化督促落实,实时掌握进展。实行全州法院审判质效指标半月通报制度,对指标下滑、落后的法院进行约谈。三要合理调配审执资源,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坚持全院办案工作“一盘棋”思想,动态调整审执任务、调配审执资源,集中优势资源投入审执工作,最大限度释放办案潜力。建立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合理量化全体员额法官的绩效考核,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机制的引领作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迪庆中院召开法院系统2020年度审务督察动员大会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举行“云岭盾牌—2020”边境封控实兵演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