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曲靖:热烈夏天

2020-08-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陈燕)德里克·沃尔科特在《夏天的布利克街》中写到:“夏天属于散文和柠檬,属于裸露和慵懒,属于关于回归的想象的永恒闲置,属于稀见的长笛和赤裸的双足。”顶着炎炎烈日,我总想起我曾走过的路,那是我的青春年华,我有着夏天太阳般的火热内心,怀揣着炽热的梦想,一路风雨兼程。
  
  2015年夏,这是我人生的转折点。高考刚结束的我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单独招生项目。北京,遥远而陌生的地方,但当时怀着梦想和希冀的我又怎会犹豫,我坐上了去往北京的航班,3个多小时的行程很短,我的心却早已飞到了那个期待已久的校园。
  
  天不遂人愿,我可能这辈子都无法淡忘那个夏天的我,那个年轻的姑娘在陌生的地方哭得没有一点声音,那是我第一次梦想破灭,第一次知道梦想的破灭是没有声音的。没能如愿进入中政,要强的我放弃了自己一直想学的外语,毅然决然选择了法学,那时年轻的我有了一个新的“梦想”,我要证明我自己,仅此而已。如此,在那个夏天的尾巴上,一切尘埃落定,我被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录取。自此,我不算梦想的“梦想”起航了。
  
  时间总是能改变很多的东西。2016年夏到2018年夏,3年的学习让我的心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对法学毫无认知到感兴趣到想把它做成一辈子的职业,我不再只想证明自己,我想成为一名优秀法律人。2018年的夏天,直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炙烤的太阳、顶楼的“蒸笼”宿舍、四食堂不变的菜色、窗外此起彼伏的蝉鸣、拥挤却又没人认识的自习室,那个在酷热自习室里埋头学习的少年,那一整个夏天的汗水……当我成功通过法考的时候,我哭了,痛快且无比轻松地哭了,因为那是我真正的梦想的起点,那是一个少年无比重要的时刻。
  
  时间匆匆而过,2018年的下半年,我已经是个要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了,像一只即将第一次开始飞行的雄鹰。我向全国各大公司、企业投简历,参加学校的秋招,我就像大海上的无名船,漫无目的,不知方向,随风随流漂荡。人生或许是有指引的,11月我去大连海事法院实习了一个月,那段经历让我真切地倾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原来我想成为法院的一份子,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一块砖甚至是一粒沙,于是我停止了无止尽的大海捞针,开始准备公务员考试。我又一个“梦想”诞生了。有的人一辈子都看不到自己的内心,我很庆幸,我看到了。
  
  之后,我经历了闭关“修炼"、踏进考场、进入面试、面试成功、体检通过、政审通过,一切都很顺利,顺利得像我天生就是要成为法院的一员一样,我心怀感恩。当一切结束,我呆坐在门前避暑,沉默许久,莞尔一笑,心想这一整个夏天的折腾都是值得的。这是2019年的夏天,我依旧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大步向前。
  
  2019年9月2日,我终于开始参加工作。从执行局到政治部,每天记录工作、记录生活是我的常态,我会思考如果自己遇到了相同的问题,我会如何解决,每天快乐的像只小蜜蜂。但不断重复、需要极强的耐心和绝对的细心谨慎的工作还是会影响一个人,渐渐地,我发现单调、枯燥甚至是烦躁向我袭来,人的崩溃往往是一瞬间,我会焦虑甚至哭泣,原来工作并不像蛋糕那样块块都是甜美的……工作这几个月让我进一步理解了生活的真谛,想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和初心是很困难的,但百炼成钢,我将继续追寻。这一路上,我遇到了很多有趣的同事,他们在我工作的日子里给我带来徐徐温暖,也给了我受益匪浅的教导;更让我渐渐懂得了“坚持”这简单的两个字的力量。
  
  转眼到了今年夏天,我一如既往活力满满,我喜欢阳光明媚,喜欢树荫摇曳,喜欢火热的梦想,喜欢火热的回忆。夏天是什么呢,它是希望,它是慰藉,它是春寒料峭后迎来的太阳,是秋收万颗的积淀和酝酿,是我爱的季节。我将以全新的姿态去诠释接下来的每一天,不断开启新的理想通道,全身心实现自己的终极理想——成为一名优秀法律人!我不知道我未来会拥有多少个夏天,但我知道夏天将让我永远热泪盈眶,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肩膀

下一篇:云南曲靖:游庙山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