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金平:扫除盲区管住辖区 筑牢防输入屏障

2020-04-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在这场“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战疫中,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边境管理大队以“治安秩序好、矛盾不上交、边境可防控、群众更满意”为目标,织密网络,打造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全面强化辖区立体化治安管控工作,确保边境一线安全稳定。

  群防群治,堵住漏洞。优化调整勤务部署,组织民警、辅警、护边员、民兵、村民小组长等,投入警力192人组建9个边境巡逻防控小分队,增设23个固定、临时查缉点,高密度巡逻防范,严防死守重点地段,最大限度消除边境管控漏洞盲区。部署开展非法便道封堵工作,对边境一线25条非法便道物理阻拦设施进行封堵。

  立体防控,及时预警。依托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在辖区推行治安防控预警机制,实行道路车巡、驻点值守、视频巡查,实现向全方位管控转变,对辖区小路便道、主要进出路口、临时查缉点、企事业单位、加油站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查,实现辖区重点要素共治共管多元化,极大改善边境辖区点多、线长、面大的实际困难,推动边境管控物防、人防、科技防有机结合,发挥联合效力。

  发动群众,筑牢防线。充分发动群众,形成管控合力,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边境辖区村寨、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广泛开展防境外疫情输入宣传,在边境辖区主要路口粘贴标语、设置法律法规宣传牌、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鼓励广大边民积极提供边境违法犯罪线索,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辖区群众提供线索信息。同时,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扎实开展入户走访,以辖区务工返乡、外来人口等群体为重点,及时掌握辖区动态情况。

  联勤联控,合力管边。积极加强与驻地党委政府、卫健、运政、村委会、解放军边防连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建立联勤联控机制,及时互通最新工作进展,强化管控合力,建立大区域联防联勤工作体系,不定时开展边境治安巡逻、突发事件演练、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以及联创联建等共建活动,形成信息、资源、情报、警情等互助互通的良好局面,同时开展实战实训演练,多次开展联合边境踏查活动,形成合力管边控边,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打击整治,管住风险。扎实推进“一村一辅警”社区警务,实行“一线堵、二线查、面上控”的措施,强化与友邻单位联动协作,变常规“由事到人”的被动模式为“由人到事”的主动模式,提升防范打击精准。该站破获偷越国边境案2起,抓获组织运输者4名;破获毒品案件1起4人,缴获毒品6.5公斤,查处“三非”行政案件16起35人。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复工复产促春耕,大理法院来助力

下一篇:云南临沧: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在边境线上筑起“战疫”铜墙铁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