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福贡边境管理大队:百名民警进村组筑牢边境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04-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沈院伟)“大叔,大妈,现在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你们要注意自我防护,多留意外地前来的陌生人员。”4月22日上午,福贡边境管理大队社区民警李春龙正在用傈僳语向驻地群众开展健康安全知识宣传。

  福贡边境辖区居住傈僳、怒、白等少数民族,针对绝大部分群众“以山为伴,抵边居住”的实际情况,为了确保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福贡边境管理大队立即成立警医联合执勤点,对辖区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防疫知识宣传。截止目前,执勤点共查验过往群众1000余人。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该大队下发《社区警务工作措施》,最大程度、第一时间将可用警力下沉到社区村组一线、疫情防控最前沿。

  在各边境派出所,实行民警+辅警+护边员驻村小分队,积极围绕疫情防控宣传、化解群众纠纷、打击边境违法犯罪等任务开展工作。动员村组里的天保员、治安积极分子,发挥其“人熟、地熟、语言通”的优势,配合民、辅警开展外地人员核查工作,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人。截止目前,共核查外地人员300余人,接收群众上交射钉枪15支,火药枪4支,射钉弹76发,铅弹108发,机械弓弩1把,捕猎兽夹120个,查获吸毒人员2人。

  民警在村组醒目的位置张贴公示牌,并张贴民警照片,注明姓名、联系方式、报警电话、工作单位和村组工作群微信二维码等信息,进一步畅通警民联系渠道。同时,利用法治宣传日,在各警医执勤点、村委会、易地搬迁安置点、乡村集市等人员集中地,围绕民族团结创建、治安维稳、传染病防治、野生动物保护及出入边境法律法规展开宣传。此外,民警利用群众晚上归家时机,在村委会开设“法制夜校”,就地普法,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懂法、守法意识。

  截止目前,各边境派出所共张贴责任区民警公示牌200余张,建立村级工作群40余个,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30余次,发放警民联系卡1500余张。开设“法制夜校”15场,累计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单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100余条,受教群众高达6000余人。
  
  据了解,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福贡边境管理大队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结合社区警务工作的开展,派出近300名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村组,深层次、全方位、多渠道织密边境村寨疫情防控安全网。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中老缅泰四国启动第92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帐篷里的党小组筑起“疫”线“红色堡垒”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