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腾冲:弘扬“五四”精神 筑梦青春力量

2020-05-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阳安 张晋嘉)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青年民(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筑梦青春力量”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民警立足本职、建工立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移民管理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重温入团誓词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举行,参加的民(辅)警精神饱满,每名民(辅)警用洪亮的声音大声说出每一句誓词,通过重温誓词使每名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团员的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鞭策和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崇高理想,践行青春誓言。

  阅读红色书籍,感受奋斗历程
  
  当读完李大钊语录的“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 民警单师帅说到:“革命先辈也不是从小就有的文韬武略,是他们勇敢地承担了当时的历史使命,因此他们的光辉形象至今仍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要从先辈的手中接过热血和担当的接力棒 ,承担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使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读完先辈的故事,全体民警感觉身上憋了一身劲,纷纷表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会努力奋斗,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观看红色电影,激发爱国情怀
  
  在“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分站组织民(辅)警集中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本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民警谭海峰在观看完影片后表示:“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初心不变,自觉融入到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主力军中,为边境地区的稳定和谐积极的贡献力量。”

  致敬抗疫英雄,汲取榜样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医疗工作者闻令而动,奔赴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疫魔抗争。分站以“致敬抗疫英雄,汲取榜样力量”为主题,组织全体民警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舍生忘死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在疫情发生时,没有退缩、没有犹豫,挺身而出、主动请战,用行动担起无私奉献、医者仁心的崇高使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通过学习,民警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经验,对照先进找差距,用实际行动学习、践行英雄精神,把英雄的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转化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强劲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历史长河浩荡向前,精神之火生生不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员,作为第一代国家移民管理警察,全体民警将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筑梦青春。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组织举行抵边警务室揭牌仪式

下一篇: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五四精神——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应急快反队组织青年民警参观南侨机工纪念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