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金水河:暖心暖警同战役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0-05-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赵洁淼)每一场岁月静好的背后,都有人默默瞭望风雨。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驻守在中越边境一线的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水河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夜以继日,24小时坚守岗位,构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密防线。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久战,该所把关心关爱民警落到实处,提升民警幸福指数和队伍整体战斗力。

       金水河位于红河州金平县南部,东南与越南相邻,边境线长达126公里。金水河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积极打击跨境违法犯罪。随着天气的变化,五月的金水河,最高气温已达40摄氏度,这对原本就工作任务重、持续时间长的民警来说更是一种挑战,在高温的“烤验”面前,10多斤重的防护服下的身体早已是汗如雨下,全身湿透。

       “每天过往的车辆、人员频繁,根本来不及擦拭就得投入到新一轮检查中,很多时候汗水蛰得眼睛都睁不开,半天检查下来平均每人要喝3升水。”执勤民警曾智鹏说,由于长时间的闷热和蚊虫叮咬,好多民辅警身上都泛起了红疹。

       为解决因持续高温天气给执勤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做好防暑降暑工作,该所积极购置物资,为各执勤卡点分别配发了3台电风扇,同时,还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安排厨房每天为执勤民辅警熬制绿豆汤、凉茶、冰镇西瓜汁等,努力将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也让忙碌疲惫的民辅警深受感动和鼓舞,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之中,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盈江洪崩河抵边执勤点:40℃高温下坚守就是奉献

下一篇:云南曲靖:107户业主集体拖欠物业费,谁是谁非?罗平法院这样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