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开展团体心理行为训练

2020-06-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邹思 袁铭蔚)为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期间民警心理压力,进一步培养民警团结协作精神,近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组织民警开展团体心理行为训练。
  
  开展训练前,分站办公室结合线上心理咨询师培训所学,针对疫情期间民警易出现紧张、恐慌等不适应心理,科学设计训练方案,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训练在“大风吹”“我家几口人”“滚雪球”等心理游戏中拉开序幕,以类似于儿童游戏的活动鼓励参训民警放下庄重和拘谨,忘记身份、忘记年龄、忘记性别、忘记职务,全身心投入和放松,为开展以增强团队认同感和信任感,激发民警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能力为目的的团体行为训练作好铺垫。随后,参训民警按照设计方案,团结协作,相互鼓励,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顺利完成了“勇闯雷阵”“排爆英雄”等趣味性强、启发性强的团体行为训练科目。
  
  通过开展心理行为训练,不仅增进了民警之间的感情,而且有效缓解了民警在当前繁重工作任务下的心理压力,为队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市检察机关开展两级检察长接访活动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做不负青春的追梦人”主题线上学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