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照亮警徽的界碑红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孔蕊)“终于跟我们的中越边境71号界碑见面啦!不枉我们这2个多小时的‘云岭磅礴走泥丸’呀!”9月30日,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激发青年民辅警的爱国情、报国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十里村边境派出所巡访中越71号界碑献礼祖国71华诞。
  
  活动期间,该所民辅警步巡至中越71号界碑处,对照地图坐标细致勘查界碑位置,详细记录本次勘察人员及情况,仔细拂去界碑上的尘土,庄严地对界碑上的“中国”字样和“71(1)”“2001”编号、年份进行描红,使得界碑铮亮,“中国”艳红。随后,该所民辅警在界碑前面对国旗,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齐喊:“我在中越边境71号界碑,为祖国站岗!国门有我,请祖国放心!”展示了新时代移民管理队伍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戍边卫国的决心。
  
  十里村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冯老冲表示:“在祖国母亲生日和中秋传统佳节到来之际,十里村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两个主阵地,积极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友邻单位开展联勤联控机制,大力发动辖区群众,组建疫情防控“防疫志愿队”,参与开展群防群治,确保为祖国71周岁生日和中秋佳节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国旗红和界碑上的“中国”红,映红了帽檐上的警徽,映红了十里村边境派出所民辅警的脸,更映红了他们那一颗颗饱含爱国热血、戍边卫国的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中秋佳节送温暖 无微不至暖警心

下一篇:云南红河:熊孩子沉迷网游26次充值 父母6000多元血汗钱被追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