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烈士纪念日 向先烈致敬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在建国71周年大庆来临之际,9月30日——烈士纪念日,晋宁公安组织民警、辅警到晋宁区长松山烈士陵园缅怀英烈活动。同时,其他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祭英烈系列活动。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活动中,政工室副主任路建伟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在墓碑前唱国歌、默哀、脱帽三鞠躬,而后全体民警、辅警有序到纪念碑前献花,并学习烈士的生平事迹,铭记了他们用热血和生命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发展所作出的奉献。
  
  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秦道云强调:“在举国欢庆国庆中秋之际,我们不能忘记为新中国成立而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革命先烈。是他们让青春燃烧,让生命永恒;是他们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大无畏革命气概,让敌人闻风丧胆,让革命不断取得胜利;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共和国的大厦奠基。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记他们。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要永远铭记烈士的英名和壮举,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
  
  六街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人员到六街烈士公墓开展祭拜、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们敬献了鲜花,肃立默哀,告慰英烈忠魂,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追忆,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昆阳派出所、森林警察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参观晋宁八角楼历史陈列室。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为民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缅怀英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更扎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纯洁公安队伍,筑牢忠诚警魂贡献力量,谱写晋宁发展新篇章。
  
  宝峰派出所党支部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联合宝峰街道办开展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活动,向退伍老兵阮继华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面落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认真践行和谐警民“五小”工程活动,有效拉近了警民关系,促进了辖区警民关系的和谐与发展。
  
  夕阳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双河派出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前往安宁革命历史教育展览馆参观学习。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和思想的洗礼,学习先辈投身革命、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精神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民警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践行为人名服务的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公安工作。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民警到晋宁区长松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活动。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世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忠实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晋宁公安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盈江边境管理大队开展“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主题纪念活动

下一篇:云南昆明盘龙法院组织节前司法作风巡查和走访慰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