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中秋国庆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唐霖源)“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国庆“撞上”中秋,“大家”遇上“小家”,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辅警毅然坚守边境管控的“大家”,立足岗位,主动打好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两场硬仗,守护千千万万个“小家”。
  
  “严格把关,注重每一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
  
  拦车、敬礼、检查证件、测量体温、消毒、登记,白昼退去,夜幕降临,圆圆的月亮慢慢爬上了天,中秋国庆这一天,猴桥边境派出所老桥头执勤点的民警还在忙碌着。
  
  自瑞丽境外输入疫情发生后,保山边境管理支队迅速摸排边境管控漏洞,抵边设置封控执勤点,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联合解放军、护边员组建28支巡逻防控队,对边境小路便道“每日巡”。分段分地域调整管防策略,“一地段一方案、一时期一方案”持续优化警力部署,尽最大努力筑牢管控屏障,严防死守边境一线重点区域路段。“请下车登记,测温。您来自哪里,要到哪里去?”每一次检查,民警都要提醒司乘人员不可疲劳驾驶、注意行车安全,提醒过往群众记得戴口罩,赶紧回家。
  
  尽管已是黑夜,尽管过往卡点的车辆人员明显减少,但是民警们没有丝毫怠慢,“严格把关,注重每一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是他们笃定的信念。
  
  “保护人民生命健康,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今天上午,我们的车流量就高达1700余辆,是平时车流量的2倍。”芒颜边境检查站位于杭瑞高速公路云南保山段,地处怒江大峡谷怒江大桥北侧,距离世界主要毒品集散地“金三角”仅350公里,是滇西南边境地区进入内地的最后一道关卡。
  
  “我们单位车辆多,责任大,我本准备休假回家和家人一起过节的,瑞丽境外输入疫情发生后,我主动放弃了休假继续坚守岗位。”芒颜边境检查站民警卢学泉说道,一家不圆万家圆,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依托5个边境检查站守牢进出边境管理区交通主干道,在两翼绕行道路调整设置固定执勤点和流动查缉点守死支线路网,布防警力,围绕二线重点路段、区域、时段实施24小时双向查缉堵截,有效控制跨境违法犯罪内流趋势。
  
  哪怕汗水打湿衣襟,哪怕烈日炙烤意志,在超高的车流量下,民警依然全副武装的坚守在执勤现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遏制疫情蔓延扩散”是他们始终担在肩上的责任。
  
  “警察在安全在、警察在稳定在、警察在幸福在”
  
  重点人员随访、流动人口排查、信息采集,对辖区宾馆外来人员的住宿登记核查、加强辖区重点部位和人流密集场所加强巡逻防控、开展派出所内部疫情防控......滇滩边境派出所民警说:“在排查中,我们发现辖区的外籍人员的名字都是音译过来的,带一个地方変一个名字,必须找到本人进行核对。”
  
  “群众过节、警察站岗,我要在这场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斗争中,自觉接受党组织考验,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一切任务!”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深入推进“三查四告知”“基础要素大起底”攻坚战,围绕“实地、实人、实数、实物、实情”逐个上门、逐项排查、逐个清底,排查涉外婚姻、境外亲属往来人员和无合法手续缅籍人员,清理工地、旅店、出租屋等易于容留落脚场所,开展“进村寨、进集镇、进学校”集中宣传活动,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
  
  除此之外,还严格落实“五个管住”工作要求,下沉警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在进出4个边境乡镇主干道设置防控检测点,对抵边自然村实行封闭式管理,村村设卡、十户联防、邻里守望,全面形成“抵边警务室-流动巡查组-群防群治力量”相互补充策应的管控格局。
  
  哪怕鞋子走破、哪怕声音因问话而变得沙哑,民警们依然奔走在走门串户、辖区巡逻的路上,“警察在安全在、警察在稳定在、警察在幸福在”是他们喊出的口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萌娃给执勤民警送祝福,温暖了所有人

下一篇: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纪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