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踏实工作辅警也闪光

2020-10-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坤瑞)作为一名边境管理专职辅警,陈建新不是正式编制内的警察,没有执法权。看到他对工作那么认真,或许你会很不理解。然而,在单位组织的反恐演练小队队员选拔中,他却这样说:“能参加到这样的任务中我感到很高兴,虽然训练很苦很累但是很值得,是单位领导信任我才会选我去的……”
  
  生活上的大厨
  
  陈建新在加入到新街边境检查站边境管理专职辅警行业之前,曾经是上海某五星级饭店的一名厨师,在饭店工作了5年多时间的他,精通做菜的手艺,逢年过节,单位要举行节日会餐时,他都会主动请缨担起了炊事员的重任,这可是大展身手的好机会。今年国庆和中秋正好赶在了一天,特殊的节日当然要有特别的味道,他早早的就带领单位几个哈尼族同事开始在厨房准备会餐食材,打算为大家精心准备丰盛的哈尼盛宴,精湛的刀工和娴熟的炒菜手法,让身边的同事都不停的夸赞他“你是大厨果然名不虚传,这刀工这颠勺真是太牛了……”。哈尼蘸水鸡酸辣鲜香、泥鳅钻豆腐香而不腻、芭蕉叶包肉新奇特色......一道道的美味佳肴切实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训练场上的标兵
  
  陈建新很喜欢打篮球,平时也很热爱健身,身体各方面素质都比较好,因此单位大大小小的训练自然少不了他的参加,单位每次搞处突演练他都是重要力量,并且是挡在最前面的盾牌手,在上级组织的各种联合演练中,他也是单位必拿出的中坚力量。
  
  2019年9月,总站组织开展反恐演练视频拉动演习需抽取军事骨干力量组建反恐演练小队,陈建新被选中成为其中一名盾牌手,为了顺利完成好此次任务,每天和其他队员一起参加高强度的训练,他不仅没有怨言,还骄傲的说:“能参加到这样的任务中我感到很高兴,虽然训练很苦很累但是很值得,是单位领导信任我才会选我去的……”最终,在参加总站视频拉动演习中,他们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代的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在今年全警实战大练兵中,上级要求基层单位组建一支应急快反单元,陈建新又被抽中成为其中的一员,不仅不能休假,训练强度也比之前大,考核标准也比较高,面对这些他没有任何怨言,而是认真训练,最终在总站考核中取得了个人项目男子1000跑+单警装备组装4分04秒的好成绩,为单位赢得了荣誉,也为自己赢得了荣誉。
  
  边境安宁的守护者
  
  刚接触这份工作时,陈建新跟许多人一样有很多不理解,每天就是站在那儿查查车、翻翻货、看看身份证,而且还要顶着风吹雨淋日晒的,还要经常通宵熬夜,这和自己来之前想的差别太大了,但是,在一次次的执勤工作中使他改变了这种想法。记得他刚开始上勤没几天,在一次执法执勤过程中,他在用手持核查终端对一名男子进行身份核查时,突然触发了预警信息,一个红色“逃”字跳出显示页面,此情况引起了陈建新高度警觉,他立即将情况情况报告给身边的带班民警,随即他们将该男子带至人身安全检查室进一步核查,最终确定了该男子为刑事在逃人员,看到自己的成果,陈建新开心的笑了,他终于明白了这份工作的意义所在。在工作这两年时间里,陈建新兢兢业业,忠诚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发挥“老辅警”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受同事们的敬重和领导的信赖。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以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教育整顿纵深推进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开展涉毒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