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鹿马登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学开展“法治讲座”

2020-10-1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朱正勇)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10月15日上午,怒江边境管理支队鹿马登边境派出所深入鹿马登乡中学开展“法治讲堂”活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
  
  活动中,该所所长以“营造法制和谐校园 创建温馨学习环境”为主题进行讲授,对校园安全的表现、如何预防及处理校园安全问题、当学生们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注重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用生动鲜活的校园暴力案例,具体、形象地讲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并重点讲解如何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利益。最后,民警向同学们讲述《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九种不良现象,希望每个同学牢记在心,作为自己的一条警戒线!
  
  通过这次法制宣传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促进了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移民管理警察携手救助车祸受伤男子

下一篇:云南怒江:“红战旗”固边工作队组织开展边境踏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