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2020-10-2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慧)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开幕。连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边境管理大队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引导民辅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各单位、抵边警务室、执勤点位依托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媒介,利用welink、视频会议系统等载体,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知识图解,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浓厚学习氛围。期间,该大队采取以上率下领学、人人结对互学、民警包片帮学、实践检验促学,让思想骨干掌握会议要点,以星火燎原之势推动学习教育在大队全面铺开。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学和思有机结合才更有利于吃透会议精神。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单位利用网络新媒体及时更新会议动态和知识信息,反复宣传阐释,通过执勤间隙、饭后十分钟开展微讲堂、微阅读、微讨论,鼓励大家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引导大家把学习会议精神和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掀起学习和讨论全会精神的热潮,营造处处学、人人学的浓厚氛围。
  
  “今年国家的经历无疑让我有更多自豪和感动,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让我无比振奋。”民警张月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通过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自觉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大队副大队长张俊用“厚积而薄发、谋定而后动”两个短句表示了自己的感受。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中院挂牌“云南法院法官培训现场教学基地”

下一篇:云南红河:联合电视台录制《先进典型之身边榜样》电视访谈节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