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

2020-11-1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1月10日下午,云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张军检察长在最高检机关学习全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云南省委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云南省委政法委相关通知要求等内容。
  
 
  研讨会上,省检察院4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发言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又结合了具体的检察工作实务,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发言中他们表示,将会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检察本职工作,通过践行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法治建设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在全省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研讨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既要整体把握全会精神,又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找准和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全省各级检察院要丰富学习贯彻的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各级院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主动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全体检察人员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让全会的精神入脑入心,统领各项检察工作。
  
  三是要坚持大局意识深入学,确保检察人员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全体检察人员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真正学懂弄通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决策部署及其内在的逻辑关系,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和谋划,以扎扎实实的检察履职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最高检要求的“七大任务”“五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要以高度的检察自觉抓贯彻落实,谋划和推动云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院和省院各部门要对今年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逐项回头看,逐项回头查,做好查缺补漏,确保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要做好云南检察工作的长远规划,把检察改革放到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来谋划;要着力更新司法理念,在狠抓检察改革落实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打造云南检察工作的特色亮点。
  
  来源: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宣威法院第一期历史档案数字化完工验收

下一篇:云南普洱:江城边境管理大队打造三项“工程”,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推进教育整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