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红河南溪:多语种普法宣传进少数民族村寨

2020-07-28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黎雨)今年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派出所针对辖区少数民族较多、群众文化素质不高的实际,组织派出所内会瑶语、苗语、壮语等民族语言和越南语的民辅警,深入少数民族聚居村寨用少数民族语言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7月25日至27日,该所民辅警走进辖区12个沿边村寨,用越南语和瑶、苗、壮等多种语言,对村民进行了法律宣传,使村民更深入了解法律法规。宣讲期间,该所结合疫情防控和边境地区特点,采取发放边境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单、悬挂横幅、设置咨询服务台等方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及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向村民宣传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活动给社会治安带来的危害及对国内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同时,该所还利用“小喇叭”反复播放,越南语,瑶语、苗语、壮语等多种语言宣传音频资料。
  
  据统计,南溪边境派出所此次宣传活动期间共制作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公告海报100余张,开展宣传讲座3次,受教育群众达3900余人,有效提高了公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提升了边境地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为构建和谐稳定的辖区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鹤庆县法院赵晓平副院长到仓河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治庸·铁军】云南怒江泸水交警:约谈辖区驾校负责人筑牢源头安全防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