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楚雄武定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彦兴)2018年,熊某是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案件执行中,熊某与法官玩起了“躲猫猫”,处心积虑的“躲”执行,长期不露面,也拒接执行法官电话,企图逃避执行。同时,熊某名下也并无可供执行财产。面对该案“查人找物”一无所获,申请人的权益可能得不到实现的境况,执行法官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一边继续追查熊某是否还有其他财产,一边多次到熊某住所进行蹲守,但结果都“扑了空”,案件执行也陷入僵局。
  
  就在案件一筹莫展的时候,事情却出现了转机。执行法官发现熊某于2020年7月28日新购入一辆二手轿车。2020年9月3日上午9时41分,执行法官在收到熊某近期已经出现的线索后再次来到熊某住所,伺机等候熊某“入网”。这次成功将熊某“堵”在了家门口,并将其拘传到了法院,还对其名下车辆进行了扣押。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训诫和教育下,熊某主动承认了错误,积极请求和申请执行人协商用车辆抵偿债务,主动履行义务。至此,一件看似无望的案件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成功执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民警捣毁一走私货物存储点

下一篇:云南怒江:叛逆少女离家出走,民警耐心教育劝其回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