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怒江:叛逆少女离家出走,民警耐心教育劝其回家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言秀英 沈院伟)
  
  9月9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架科底边境派出所民警通过2小时的耐心教育劝导,让一名心怀厌学的叛逆少女安全回家,民警的善举获得了少女家属及群众一致好评!
  
  当日上午9时许,架科底边境派出所维独抵边警务室接一群众口头报警称:“我的女儿离家出走了,两天都没联系上,请你们帮我找一找我的女儿。”
  
  接到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心急如焚的母亲,一边详细了解女孩离家出走的原因和女孩的身高、年龄、体貌特征、衣着服饰等方面的信息,并承诺其母亲一定帮着努力去寻找出走的女儿。
  
  经民警了解后得知:离家出走的少女今年17岁,母亲一人抚养其长大,女孩一直不愿意上学,最近厌学情绪严重,又加上正值青春叛逆期,和母亲在家因上学一事大吵了一架,遂负气离家出走。
  
  在得知事情原委以后,民警一方面利用人口信息系统来寻找女孩轨迹,一方面调出女孩家附近街道、超市、旅馆、娱乐场所的监控视频进行寻找。同时,民警拿到女孩的手机号码,采取打电话、发短信,加微信好友等方式设法与女孩取得联系。11时许,民警成功与其通电话,并耐心劝说女孩,让其尽快回家,不要让自己的母亲担心、牵挂!
  
  民警和母亲一直在其家中等候,11时40分左右,女孩安全回到家中,在女孩家里,民警与其家人围坐一起,以讲道理、摆事实的方式,努力向女孩说清楚上学读书的好处,尽力消除女孩厌学情绪。通过1小时的努力,女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民警保证以后不会在轻易离家出走。离开女孩家前,民警叮嘱女孩母亲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改变教育孩子的方式,平时加强关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武定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

下一篇:云南曲靖:多元解纷 委派调解护亲情 便捷高效促和谐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